一打七

万堺军校大解谜.第二章

《解谜第二章:叹希奇和应无骞是什么关系?》



  “疑似情敌。”


  “我信你个鬼。”


  “他俩对上谁会死?”


  “继续看下去可能我们会死。”


  ……


  惨案现场,凶手意轩邈转身要走,听得身后嗓音低沉:“等一下。”


  他回过头,见一人腋下夹着个硬壳本走过来,拨开挡路观众的仪态倒似分花拂柳,正是万堺军校最令人畏惧的存在,之一,风纪委员应无骞。


  人群适时发出了“哇哦~~”的惊呼。


  “有事?”意轩邈歪歪头。


  应无骞一手打开本子一手抽出圆珠笔:“刚开学就打群架,年级,名字。”


  地上躺着嚎的那群看他进来的时候就急忙忙爬了起来,纷纷摆出诚恳认罪的模样,报了自己的大名——反正都是老主顾,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意轩邈也不好上来就表现得太叛逆:“一年级,王小明。”


  鹅鹅鹅?群众们没想到这浑身上下都精致漂亮的小学弟,居然有这样不修边幅的名字,反差感过大以至于好一会都没法接受。


  应无骞这才抬头望他,眉毛拧出了满是嫌弃的味:“胡说八道,态度不端正,错上加错。”


  这时刚被砸倒的学生会干事晕乎乎爬起来,走到应无骞身边,与他靠耳细说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又求了个情:“能算正当防卫,别给他记吧,入学第一天就记,不大好。”


  应无骞诧异看他一眼,似乎没想到这受了无妄之灾的家伙还会给人说情:“畅遗音。”


  “嗯?”


  “你破相了。”


  畅遗音脸色大变,也顾不上谁,撒腿就往校医院方向跑了。


  这最能在应无骞面前说上话的人一秒被KO,其余怂人自然也不敢开口。于是审问继续。


  “为什么打架?”


  “刚刚他不是跟你说了?”


  “但我看到的事实不是如此。我没有看你被霸凌、被强迫,只看到对方伸出手,也不一定是想跟你交朋友,而后你主动攻击。看起来,像是你在欺压他人。”应无骞如此下了定论,“这件事情我会上报,有没有处罚看校领导决定。”


  “这里也不是文载龙渊,你不要寄望墨倾池还能袒护你。”


  意轩邈不爽地“啧”了一声:“我可不指望他,只要他不帮你,我就开心。”


  这是什么三角关系公报私仇的狗血剧情?现场吃瓜群众纷纷竖起耳朵。


  应无骞合上本子:“那就很抱歉了。”转头要走。


  却见那第一个被揍的小团体老大大声嚎起来:“站住!不不我是说您稍等一下……不能冤枉好人呐,我刚才确实没想跟这位学弟交朋友!我奏是看人好看起了坏心思,想跟人处对象!人家打也打得没错,要罚就罚我吧!”


  有这么说自己的吗?意轩邈以为他被打坏了脑袋,格外认真看了他一眼,却见他迎着自己的目光骄傲地挺起胸膛,心想他大概本来就傻。


  千算万算,料不到这被打的会突然反水,应无骞冷冷瞥了他一眼——这货刚挺起的胸膛又吓得缩了回去……冷哼一声离开。


  当事人不追究,这处罚自然不了了之。


  之后关于应无骞、意轩邈的矛盾,以及他们与那位全校最有人气的教官墨倾池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可言说的神秘联系,也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


  ……


  意轩邈拖了一张凳子,啪地坐下来,认真瞪着对面儿的人,脸上那张狂劲都下去了一些,稍微有点和顺了。


  一段时间没见,墨倾池还是老样子。这不光是说他好像在达到男人最奇妙的那个既没有开始衰老又拥有最迷人成熟魅力的关节点就停止了生长,还包括他依然不怎么懂得体贴人,连杯水都不给,好赖只出一张嘴——但是对小年轻极有杀伤力。


  “为什么打架?”


  他应该已经了解了二手信息,但还是来问自己,大概就是谈谈心了解一下学生情绪的意思。于是意轩邈决定实话实说。


  “他拦我路,丑人多作怪,我看着眼烦心烦。”


  “他意图可能不好,”墨倾池说道,“但其行为程度还不能构成你防卫伤人的理由。这次也就算了,以后注意着点,别闹过了。”


  这公事公办的姿态让意轩邈头痛,他开始换个方向用百试不灵的方式转移话题:“不算又能怎样!应无骞真不是个好东西,他当时巴不得给我记过又没记成的样子,可真是好看!我还挺想揍他的,又怕打坏那张如花似玉的小脸,他去找我大哥哭着告状……”


  “他何时跟忘先生告过你的状?还哭着?”


  墨倾池真实疑惑。但很快反应过来。他一向擅辩,又喜好对有资质的晚辈说教,但这世上确实有那么两人仿佛天生就是来治他的——其中一个便是眼前这位。


  意轩邈脑子转得快,做事没套路,思路十分野生,总不按常理出拳。偏他还爱烦,等你上头了要跟他细细分说,他随口胡诌又起了新的话头,就把你给带跑了。


  他想了想,干脆直接给出结论并主动转移话题:“应无骞眼里不揉沙子,你尽量别犯他手上,就算打架也要有充足理由撇清自己。如果在学校闹得不好,会被请家长的。”


  意轩邈的大哥忘潇然就是那种小学生最想成为的伟大科学家,一搞起研究忙得没白没黑,他大嫂要带三个娃娃,就算有保姆帮忙也很难抽身……意轩邈不爱给家人添麻烦,因此这招对他还算好用。


  “好好好,我尽量。”


  “别忘了去领你宿舍钥匙。”墨倾池没纠缠他那句“尽量”,反正他就算说一定做到,也可能会理直气壮食言。


  “哦?什么情况?”


  “不会丑到你的眼。”墨倾池语气意味深长,但是意轩邈此时还没有很在意,匆匆告辞离开。天眼看见黑了,总不能在大操场过夜。


  这个小办公室里带了一个专放资料的小隔间,叹希奇离开后,一人打开帘子走出来,用脚把意轩邈刚坐过的凳子踢动到最感舒适的位置,施施然坐下。


  “你总这么纵容他,这对他可不是好事。”


  “但也不是坏事,对吗?”墨倾池抬眼望应无骞,两人交流了一下眼神。以前意轩邈吐槽过他们该绑定出售,去做卧底和联络人,递情报都不需要用嘴。但可惜墨倾池实在是太有名,是一出现在敌国境内就要被立斩当场的那种名人,干不了这活。


  “教书育人需要责任感呐,墨~老~师~”


评论(1)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