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七

【剑叹】重生三秒前

  纵有殊异功体,绝剑之前,无从回生,颈上凝合不了的一环焦痕,划下生死。

  一世争锋,皆归于无。

  ……

       ……


  “你对现在的剧情不满吗?你想要改变一切吗?”

  “什么东西?”

  好像进入了一个玄妙的意识空间,叹希奇听到这莫名其妙的女声,强压下身死瞬间的不可思议与极度愤懑,脑子飞快上线。

  “如果我回答:是的我很不满,我想改变一切,会有什么结果?”

  那个声音回答:“我不是东西,我是万能的剧情纠正系统。由于太多人对你之身死不满,强大怨气导致网络断线、大粉退坑等异常现象,为平息一切,万能的系统可将时间倒流,给你一个逆转结局的机会。”

  “这就像……神啊。”叹希奇感觉像是在听故事。不能是假的吧,比如死前最后一个美梦,做完就要上仙山见家长之类……但如果是真的,自己可不再先与剑非道争胜,是否能挽救大哥,挽救宵冥与深微性命,甚至回到更早的时间点,更强势一些阻止大哥将孩子送走,保住那个待他比任何人都温柔的大嫂?

  “能回溯多久?”

  “你问到了重点,但是很可惜,你只有一息时间,来挽救自己生命。”

  叹希奇突然颓了一下。

  这就像如果你以为长辈会发给你二两银子的大红包,到手才知只有两个铜板,那必然会十分失望,他现在的心情便是如此。但脑子拐过弯来,就会感觉像在地上白捡了两个铜板,还是可以开心一下的。

  他整理了心情,重新谈判:“一息够干什么?我能赢了那个疯子吗?”

  “剑器不如,体能劣势,体质被克,你胜出的是头脑与剑境剑技。但对方不惧伤痛,无恐惧之心,人体潜能最大限度被激发,与你之局面等同一力降十会。你只可勉强持平,无法取胜,最后会被拖入死局;且你身处对方烽火结界,若有退走之心,败亡更快。”

  叹希奇想想,虽不是完全认同,却也觉得这分析逻辑合乎情理:“但那疯子举止奇特,似乎被人控制,倒像是个杀人工具。我若想法将他拖入久战局面,他未必能在这一直跟我耗……不过到底不是万全之策。”

  “你可申请一次场外援助。”

  “场外援助?是要人来帮我打架的意思吗?”

  “可以这样理解。现在有四个可能会有助于你的选项,选定一人之后,他会进入战场,随其心意行动。选项一,墨倾池。”

  直接把这单锋罪者交给墨倾池,让他求仁得仁,自己甩手离开,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但是……

  “我刚与他分别,现在并不怎么想见他。”

  “选项二,却尘思。”

  “那绝对不行,我只这一个可爱的侄儿了,绝不可让他为我陷入险境。”

  “选项三,万魔惊座。”

  “开什么玩笑?”叹希奇差点跳脚起来,“我给他幽都封印了几百年,他看我被人打死,只会高兴地在一旁放鞭炮吧?你是不是故意嘲讽我人缘差没人救啊。”

  “你之人际关系确实不佳。不过在你少年时,万魔惊座曾十分欣赏于你,想要将你收入帐下,如今未必不能摒弃前嫌。那我们再看下一个选项。”

  “别又是什么奇怪的人,否则我只能对不住圣司了。”

  “选项四,剑非道。”

  叹希奇突然沉默了。

  这是最让他纠结执念的一个人,那场决战之后他们没有再见过面,但每次听到对方消息,他总是无比关注,却又在对方靠近时落荒而逃。

  此时听到这个名字,他身上每滴血液都似乎有了自我意识一般,在沸腾着叫嚣着“想见!想见他!”,又被冰冷的理性压制,彷如身处冰火两重天,焦灼得恨不得干脆死去省心。

  “现在,请在倒计时结束前做出选择,否则系统将为你随机选择一人,也许会是你最不希望的结果。

  五~

  四~

  三~”

  “等等。我再问一句。”

  “可以。”

  “如果我不选人,可否给我送一把能与对方抗衡的兵器?”

  “可以。”

  这等于多了一个选项。叹希奇心念正转,待要做出一个可心意的选择,却听系统直接吐出四个冰凉凉的字:

  “开始回溯。”

  我还没选!我刚说的只是如果!!!!!!!!

  叹希奇只觉头嗡~的晕了一下。恢复时却觉漫天剑气竟纳成漩,那疯狂的身影执圣剑朝自己横空劈下!

  而自己维持在防守抵御状态,想要闪避,却突然,动不了了?!

  上次的这个时候,他明明还是可以动的,他有充裕的时间可以选择闪避,只是未料剑会断掉,个人选择了正面迎击!

  那么就是,这个回溯出了问题!

  就听意识里一直冷淡的女声突然小心翼翼蹦出一句:“糟糕,我忘了复活有三秒僵直……”

  叹希奇快给她气笑了。

  复活一场,这么快就要再死一次,只能拿这次可以笑着死聊作安慰?

  霎眼间天地空剑再断!

  一切都在重复!

  叹希奇闭上了眼睛。

  时间仿佛放慢了,临死的感受被无限放大,剑锋未至,颈上肌肤被剑气侵入,激起一片颤栗,令人毛骨悚然。

  利刃入肉,叹希奇后背一紧,身体突然向后飞了出去。

  铿!

  利剑相交的炸响震耳欲聋。

  难道系统答应好给我的大宝剑来了?

  他摸着自己脖子上的伤口——还是那样,锋刃入处瞬间燃烧凝结,无法自动愈合。但这次却偏了那么一点点,伤了,但不是致命伤。

  劫后余生的叹希奇睁开了眼睛。

  在他身前,一人持剑抵住那疯子,白衣白发被气劲激起,仿若仙人临世。

  他,被救了。

  叹希奇自认不是好人,却是重情之人,他愿意去保护自己珍惜的一切,不惜生命为代价。但却是很少有人这样挡在他的身前,为他性命相搏。

  他的眼睛被什么模糊了一下,很快恢复清明,爆发出更强烈的光亮。

  剑非道……

  难不成是系统为我选了道剑相忘,不小心连剑非道一块发过来了吗?叹希奇先在心里跟自己开了句玩笑。

  剑非道与对面人一触又再分开,随即问道:“你伤怎样了?”

  叹希奇却也在同时发问:“你眼睛怎么了?”

  两人皆一怔,又同时回答:

  “回头与你说。”

  “我伤无碍。”

  几句交流,一直避开多年的两人,似乎有什么心结悄然化开了。

  而对面的疯剑客在片刻迟滞后,野兽般狂吼一声,将圣剑插入胸膛,后退几步,几个起落消失无踪。

  剑非道也未去追他,将剑回鞘发出疑问:“他怎么走了?”

  叹希奇冷笑:“他背后怕是有双眼,一直盯着呢!你若不来,他定要杀我,但你来了,他继续纠缠便要留下命来。好好的工具,当然不愿废掉。”

  他顿了一下,傲娇病又犯了,“我不是说他打得过我却打不过你,我是说我们两人都在,才令得他心有顾忌。”

  剑非道倒是一如既往坦荡:“我如今目力受损,他既能赢你,我确实也不是对手。”

  叹希奇道:“下次你把道剑相忘给我,我找着他再去报一剑之仇。”

  剑非道笑着过来扶他:“你早送我的,我用惯了,可不兴再要回去。”

  叹希奇虽伤不在要害,却也不轻,借他手站起来又瞥他一眼:“是说借啦。大不了你陪我一道去,报仇之后马上还你。若我被打死了,你就收剑顺便帮忙收个尸。”

  却觉剑非道扶着他的手一僵。

  “怎么了?”

  “别胡说了,”剑非道声音有些低沉,“我既与你一道,又如何会让你死。”

  叹希奇也是经历过失去一切之苦痛的人,剑非道向来不会掩饰心事,他怎会听不明白。便故作轻松笑道:“是是是,那就劳剑大侠护持了!投桃报李,日后你有什么难关,我也陪你共闯便是。”

  两人搀扶着,回转向不远的居住处而去。

  

  end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