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七

万堺军校大解谜.第四章

《解谜第四章:他们万众瞩目的同居生活②》



  意轩邈的人生开始了名为“我与剑非道”的崭新篇章。


  他在十几岁的年纪初尝败绩,正是恰恰好。常胜的履历有了缺憾,也出现了打破瓶颈突破新生的机缘。


  给他带来这一切的那个人,分明在几分钟前还是那般令人惊艳,此时却背对着他,拿个挺迷你的吸尘器对着床上好一通整理,让他想起当了妈的大嫂。


  “你真的是剑非道,”意轩邈盘腿坐在自己床上,胳膊拄着腿,握着个拳头杵着下巴,“我已经等你很久了。”


  剑非道终于打扫完毕,与他面对面:“是我。”


  “你怎么认得我的?我……那么有名吗?”话一出口觉得有点不要脸,可是现实没有撤回功能,只能不好意思地撩撩头发。


  刚在外面撞上之后,剑非道好声好气地将那群学生“劝”回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转头就认出了自己。而自己却后知后觉,一脸没出息的懵逼模样。


  “第一天我回来过,本想打个招呼再走,你睡得正沉就没有打扰。当然……”剑非道语气一顿,“你是挺有名的。我这次刚回,就听到你不少事情。”


  他的脸上全是诚恳,但意轩邈疑心他在笑自己,友好的交流氛围单方面破裂了。当然剑非道并没有这种感觉。


  “以后请多指教,意轩邈。”


  “不用以后了,我现在就需要你指教。”


  被人从正面秒拿下,可是一生仅此一次的经历,不论怎么在脑中复盘他扔是摸不清剑非道底细,非得再尝试一次不可。


  “那请容我拒绝。”


  ……


  剑非道不爱与人打斗,何况对面人在他眼里就是个小孩,细胳膊细腿,一脸稚气,当真下不去那个手。自此不管意轩邈使出什么招数,他都是八风不动,有次拳头都到了眼眶前,他也没担心这俊美的脸被破了相。


  而意轩邈的字典里从没有放弃二字,花招百出也没用之后,便天天没事往他跟前凑,使出缠字诀,刷足存在感。


  “你怎么就不能答应我呢?”


  “剑非道,剑非道!你就答应我吧!”


  大家渐渐习惯看到有剑非道的地方常有意轩邈,一边羡慕剑非道魅力无穷,这么快收服了这谁都收不了的小狼崽儿,一边感叹他的狠心——反正换了自己,绝对无法拒绝这样的孩子!别提直不直,性向在那么耀眼的美丽面前,毫无意义。


  表面看剑非道一直是教养十分好从不发脾气的软和性子,因此大家都敢在他面前提那些不怎么靠谱的意见:“就答应人家呗!人家多不容易。”


  剑非道转头,见对方有点脸熟,约么是之前也在哪个大教室里见过,他就好声好气回答:“不能这样,对他不好。”


  这略有几分留情的答案让对方得到了一定的满足。但剑非道并没有明白他脸上那几分猥琐气息从何而来,只以为人就长那样,面色如常继续写笔记。


  不过一会,意轩邈又来了。他在外边扒着门框,只露出两个爪子一颗脑袋,大眼睛闪亮闪亮:“一起吃饭去吧!”


  这个倒可以答应。剑非道把书本收拾好,起身将凳子推到桌子下,便与意轩邈一同离开。


  刚出门,教室里就响起了嗡嗡嗡的讨论声,每个人声音都不大,架不住人多,特别吵还一句话都听不清。


  “他们在说啥?”


  “不知道。”


  当事人完全没有察觉舆论的走歪。意轩邈年纪小些,还在中二阶段,又没人敢在他面前乱说,自然不明白;剑非道又迟钝得很,别人舞到他面前他都不往歪处想,有同学私下吐槽他神像呆呆兽,大家深以为然。


  总之他们自身的苦恼与其他人所想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你到底要怎样才答应我呀!”


  “你若要好好交流,自然是可以。全力相搏肯定不行。拳脚无眼,稍有差池受伤都是小的。”


  “不出全力哪有什么意思呢。我不用你负责呀,打坏了算我的!”


  “净瞎说,”剑非道头痛,“赶快吃饭吧,吃晚了我不等你了。”


  好声好气磨人这么久可真是不容易,意轩邈自认的好耐性终于到了尽头。他一把拍下筷子腾地站起来:“不吃了!你不等我,我还不等你呢!”


  嘿,我这暴脾气!


  啪啪啪就在食堂众人围观里走了!走了!


  令人失望的是,预想中剑非道追出去将人哄好的狗血剧情并没有发生,这冷血的家伙只是看了一眼,又继续慢条斯理吃饭。


  理讲不通也讲了,此时妥协更是绝不可能。他的一位恩师与他说过,人都有个得寸进尺的尿性,不能惯着,否则就会蹬鼻子上脸,再想管回去可就难了……他想,老师说的约么都是对的,在自己能想出新主意之前,听着总归没错。


  饭吃完后,剑非道看了面前没下去三分之一的餐盘,到底心软,又去买了一份饭菜,拎起意轩邈忘带走的科研院纪念品帆布小书包,打算带回去给他。孩子长身体呢,食量又大,闹脾气是闹脾气,一顿不吃都不行。


  计划不如变化快,他这刚出门就给领导逮着,喊去谈了点事,再要回窝时天就黑下去了。


  ……却还未到睡觉的时间点。宿舍楼一层一层上去都在吵吵嚷嚷,七楼稍好点,人少,只大老远能听着玄凌苍跟女朋友打电话的声音。


  剑非道走到自家门口。


  今天的门留了一条缝隙,里边没有开灯,也没有人声。他疑心意轩邈没回来,或者像第一天那样,气饱了睡着了,便推开门进去,借着走廊的灯光去摸自家开关。


  突然间身后一道劲风袭来,剑非道往旁一闪,袭击者那一脚正踢在门上,砰的一声巨响,阖上的大门让室内彻底陷入黑暗。


  来不及质问对方是什么人,剑非道眼前一黑,什么都看不见了。他闭上眼睛,迅速再挪一步——突然遇袭视觉丧失,第一要务即是转移。


  黑暗会带来恐慌,暗袭者并不想给他时间适应,攻击接续而来,密如急雨,剑非道只得靠听觉触感应对,堪堪自保。对方身手灵活,攻击刁钻狡诈,短时间竟险象环生。


  但一两分钟后,他的眼睛开始适应环境,渐能捕捉攻击者身形。当那人再度袭来之时,剑非道闪身避过,出手如电去捉他手臂。对方似有忌惮,忙后退要躲过这一拿,岂料房间狭小,这一退竟被床沿绊到,腿上一个打弯,整个人向后仰倒下去!


  眼看剑非道一脚正踢过来,那人翻身躲开,却听咔嚓轰隆连声,伴着又闷又重的巨响,那张遭受攻击的床,意轩邈的床,大概也许可能本来质量就不那么好……毕竟年份已老,它竟塌了!


  床上的人使手一撑,要稳定身体,却又见剑非道合扑过来,手忙脚乱再无法应对!


  门突然被人自外打开来。


  啪嗒一声开关响,小小的宿舍瞬间通明瓦亮,室内打戏也好似被按了暂停。


  玄凌苍探头进来:“发生什么事情了?额!呀!⊙∀⊙”


  就见废墟(断裂的床架、破碎的床板、糟乱的被褥,床下被砸瘪的行李箱)里,剑非道一手拿腕,一臂锁喉,动作如教科书般标准——而被他压制死死的那位,没有别人,正是不作不死的意轩邈。


  剑非道看了看,松手站起来,一声不吭开始收拾地上刚被砸掉的饭菜。


  他皱着眉,沉着脸,气压很低。拾掇了袋子,拨拉开门口的玄凌苍,出门去丢垃圾。玄凌苍趁机悄悄问道:“他在生我的气吗?是我打扰你们了?”


  意轩邈凄凄惨惨从废墟中爬起,听闻此言有点不好意思:“没有,你来得正好,晚点我就死了。”


  玄凌苍偶尔也是个急公好义的好青年:“那不能吧,剑非道人挺好,你对他有一定的误解。”


  意轩邈白了这有点正义感但不多的学长一眼。


  这时剑非道丢了垃圾回来,又把扒着门的玄凌苍推到一边进屋,找了块抹布擦地——其实袋子没漏,也不知有什么好擦,意轩邈觉得他可能是把抹布当作自己按在地上摩擦。


  老实人生气的样子还真挺可怕的,意轩邈好一会没敢搭话。但再多过几分钟人家还没理他,他就委屈起来——自来家中大哥宽厚,大嫂温柔,侄子听话随便揍,在校成绩优异,在野大院一霸,他何曾遭过别人的冷脸!就算是一小会!


  这么理直气壮地想着,他先开了口,试图恶人先告状:“那个,是我不对还不行吗……你要是早答应我,我也不至于出此下策啊!再说了,现在不也没事儿吗……”


  剑非道差点给他气笑了:“感情还是我的错呀?”


  意轩邈赶忙摇手:“那不能!您这么好人,肯定是我的错。没有下次了。我保证。”


  态度肉眼可见的敷衍,但剑非道也着实不擅长生气,只过了一小会,就忍不住要再去关心对方。在那之前他还没忘记随手拍上门,把看热闹的玄凌苍关在了外边。


  而后门外就只能听到断断续续的言语,比如……“怎么样了?”“哎呦我腰!”“给我看看……”什么的。


  “啧啧,这干柴烈火的!”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