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七

万堺军校大解谜.第三章

《解谜第三章:他们万众瞩目的同居生活①》



  这二人一室的安排真的太妙了,历来会有一些奇妙的让人不得不关注的配对,令得万堺军校成为八卦里的基佬天堂。有许多热门室友组合,就算人家毕业了,分道扬镳了,甚至结婚生娃了,江湖中还会流传那段“真爱”的故事。


  比如十年前最有名的一对,其实是志不同道不合的塑料室友,只在几个案子上合作过……后来一个成为行业精英,一个回家继承了旅行社,小千金都能打酱油了,到去年还有人给他们出本子呢。


  畅遗音把桶装水搬进门,一屁股坐到自己床上生闷气。他脸上有一道细细伤口,是今日好心得来的工伤。医生说无关紧要,大概明早爬起来也就结痂了,不用几天就能恢复如初。但他就很不开心,毕竟大家都看热闹的时候他可是抱着好心去救人的,结果没好报不说,还被人笑娇气了。


  应无骞开门进来,看了畅遗音一眼。


  “还不高兴呢?”


  “没,”难得得到关心,畅遗音舒坦了点,“我好了。那个……”


  “哪个?意轩邈吗?好得很,安排到了西区18栋,应该已经住进去了。”


  “诶,那不是三年级的……不对,我不是想问他!干嘛这么看我?什么啊,真不是!!!”


  ……


  意轩邈领了钥匙,在同学抖抖索索的指路下找到了地方。


  这边是一座陈旧的老楼房,7层还没电梯。外墙的暗红墙皮掉得一块一块,尽是潮湿斑驳的痕迹。宿管阿姨早接到通知,验证身份后一脸慈爱地放了行。


  他寝室在顶楼最尽头的一间,最朴素的浅黄色挂锁漆木头门,屋子也就十几个平方,左右贴墙两张一米五的铁架床,两个三合板的老式衣柜,靠窗还摆了一张四条腿的书桌。意轩邈已经很久没有住过这么差的房子了,好在还算干净整洁。


  果然万堺军校穷名在外不是说假的……旁边带了个小小洗漱间倒是意外之喜,公共澡堂才是最恐怖的东西。


  他看看对面那张床,床单平平整整一点褶子都没有,被子也叠得方方正正,无任何多余之物。意轩邈喜人整洁,但又怕人洁癖,也不知室友是何种人物。他将自己领来的被褥卷打开,在空床上铺平……又将窗户大开。而后和衣一卧,给暖夏的风和新被子上的甲醛味熏得晕晕乎乎,居然就那么睡过去了。


  这一觉时间可不短,再醒来时太阳从西边挪到了东边。


  新室友还是不见影,但昨天打开的窗户被关上了,应该人是回来过。


  明明是一天之始,却没人喊自己吃饭,没人拉自己玩耍,骤然离家的意轩邈被空虚感包围,难免生起一股茫然来: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嘛去?


  敲门声恰在此时响起,打破了这奇怪的空气。来人身量不高,长着一张肉嘟嘟的娃娃脸,神情里有很不在乎的松懈感。


  “小学弟~”他说话也带着笑,“一起吃饭不!九点有新生动员大会,可别迟到了~”


  虽然不认识,但意轩邈答应得很痛快。


  在这位好心学长玄凌苍带领下,他很快融入了新的环境。


  一旦开始学习,他的能力就格外突出出来,显出一骑绝尘的势头。唯一的问题是没朋友——新生交朋友基本是从身边一起吃饭上厕所的小伙伴发展出来的,他没有这个条件,眼光也挑剔,没有主动的交友欲望。而别的同学都还怕他呢,就一直独着。转眼半个月下来,也只跟玄凌苍和他的室友熟悉了些,渐渐开始互相直呼姓名。


  “我那个室友,到底去哪了?”


  听听,这洞房花烛夜男方逃婚似的的质问,而自己就像那个被人家媳妇追上门的狐朋狗友。玄凌苍这么想着,就这么说了,被意轩邈狠狠叼走了他的鸡腿。


  “你可别逗人家小孩了,”他旁边那二十岁长得足像三十五的将门飞猛看不过眼,朝意轩邈摆出辣眼的慈爱表情,“剑非道啊,他跟别人不一样,事儿多,要没回来住,多半就是接了外边的任务,走的时间几天到个把月都是有的。”


  意轩邈看了看将门飞猛的胡茬子,摸了摸自己光溜溜的下巴:“是什么任务啊学生也能做……”


  “那我哪能知道呢。”为及格奋斗的人不配参与大佬的话题。


  时间过得飞快,平静的日子在意轩邈身上可很难长久,向来是他不惹人人也惹他,天生的招事体质。


  这日下了课,他一人溜达去厕所,半途就见两堆人对峙着,不知吵些什么。正打算绕过去呢,突听有人大喊一声:王小明!


  意轩邈脚步一顿,左右扫了一圈,马上悟到他那刚上幼儿园的侄儿无论如何不能出现这里,大概是重名。直到被人快步过来围上,他才隐约记起刚入校时自己似乎是曾经报过这么个假名。


  麻烦事儿说来就来。


  旁边有人一脸尴尬地捅了捅说话那小伙:“什么王小明呢,人家叫意轩邈,新生大会点过名的。”


  “哦,那不重要!意轩邈,我要挑战你,你怎么说!”


  入校那天被他打了的小团体成员之一,意轩邈努努力从脑海中把这张脸翻了出来:“是你啊!你们老大呢?洗心革面了?”


  那人气道:“别提他,那个叛徒!你就说你应不应吧?”


  “是你挑战我,还是你们一群人挑战我?你挑战我,你行吗?如果是这么多人,”意轩邈指指,“好意思吗?”


  “额……等我想想……那你啥意思?”


  “不明显吗?我不应。我劝你们也金盆洗手,好好学习吧,”意轩邈难得的苦口婆心,“多被应无骞逮几次,可能就得卷铺盖回家喽~”


  应无骞这活阎罗的名号短暂震慑了这些人,吵闹的音量明显低许多。说到底都是没经过什么风浪的学生仔罢了。唯有领头那个脸上还有点不服气。


  “你也怕他?”他试图用简单的激将法说动意轩邈。


  意轩邈摊摊手:“怎么能是怕呢,人家挺通情达理一个人。行了行了,散了吧。”他把挡路的往一旁扒拉扒拉,打算回自己小窝去解决个人问题。


  背后安静几秒钟……


  但大家很快回过神来。应无骞又不是第一天存在,这么久也没把他们怎么样。万堺军校的放养政策导致这种类似的小团体势力非常多,偶有斗殴小事一桩,还真没听说谁被赶回家的。怎么就被这小子吓住了?


  意轩邈走出不过几步,后边的人嗷嗷追过来,他反应速度也很快,喊声刚起,拔腿就跑。


  拖着这偌大人团穿过校园,再次引来众人围观。


  “快看,又是他!”


  “他可真行!”


  大家从各个地方探出头来,对此进行热烈的讨论。


  这时几个人自教学楼一侧转出,边走边谈话,两拨人路线90度交接,头前的意轩邈刹不住车,直朝人撞了上去!


  那正当面的老头呆住,完全无法反应,不知该前进后退,却见后面突然伸出一只手,将他往侧里拨开,又进一步,准确拿住意轩邈手肘,略微旋了半步,轻巧卸开冲力。


  意轩邈给他捏了麻筋,一时半身酸爽不已,好在对方很快松开了手,并转身朝已经停下脚步的那群人望过去:“发生什么事?”


  声音年轻干净,但有沉稳的劲在里边。意轩邈站直起来,只看到一个后背——比他还至少高半个头,宽阔的肩,挺直的背,腰又细。


  他鬼鬼祟祟往旁边挪了两步,总算看到了对方的脸。


评论(14)

热度(18)